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身教!

我自顧自地看著報紙,晴晴竟有模有樣的拿起報紙,學起大人看報的樣子,霎時真的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看著眉頭深索的她,真不知她到底看懂了甚麼? 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這也是當上爸爸,有了切身的體驗後才有的感受。看了那麼多學生問題,只要從家庭環境中去抽絲剝繭,實在不難找出原因。 這也是老師看待學生行為表現的一個觀點,為人父母者實在不可不慎啊!
今天又有人在課堂上對我講了不禮貌的話,如此白目的行為被我狠狠的修理了一頓,既然是個案的行為,我不想遷怒到其他同學,氣一下子就消了。但回家後,『邪惡』的我,不不不..是『善良』的我,不忘趕緊補上一刀,打了個電話向他爸爸告狀。電話中聽他爸爸氣呼呼的樣子,我想這傢伙今晚少不了一頓皮肉之痛。
唉!一個人可貴的地方在於記取經驗,尤其是犯錯後的經驗。希望痛楚能在心中留下疤痕,隨時警惕自己謹言慎行。阿彌陀佛!阿門!

2 則留言:

  1. 今天一早看到葉品賢大哥還活蹦亂跳的到學校
    原來只是被訓了一頓
    害我白擔心了一場....

    回覆刪除
  2. 能練到人家對您不客氣或故意氣您,您能不氣的功力,就是表示修練成功了,看來您已一步步的走向修成正果之日了.哈~~~~!
    本班的這一些小鬼真的可以幫助你早日修成正果喔!嘻~~~~!

    看你女兒看報紙的架式十足,真是個小大人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