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考試兩三事...

中考考完了!我發現幾件有趣的地方,想提出來討論一下。首先是程度的問題,你們一直告訴我:我們班是全學年最差的。但是考試結果在我看來,好像也沒有想像那麼差,整體比下來也沒輸人家多少,更不是墊底。所以不要看輕自己,事在人為,沒有自暴自棄的必要。況且我一直覺得你們不錯,在我帶過的幾屆中,你們的程度算是比較平均的,落差不大。所以不要再拿程度差當藉口,那不過是一種逃避努力的行為。

其次是當我看到這樣的成績會不會生氣難過?說真的,一開始真的會!尤其有些腦殘的題目都講過好幾次了,結果還是有人不會。換成你是老師你會不會氣呀?我想那是當然的!但是後來想想真正應該生氣的不該是我,畢竟考差的不是我呀,該為成績負責的是你們自己,而我也問心無愧地幫你們複習了,我對得起自己,那你呢?

最後談到『態度』,這兩個字真的很重要。學習的態度、反省的態度,這一切都比成績來得重要。你們的平時的表現,我都看在眼裡,那是會比分數更令人印象深刻的。
加油了!未來還有很漫長的道路充滿挑戰,一起努力吧!

3 則留言:

  1. 老師:您的用心我們家長都看見了。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啦!
    我覺得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3. 李老師談到『態度』,學習的態度、反省的態度,這一切都比成績來得重要。我也很認同,只是要如何改變一個作學生該有的態度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