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棒球與我

不知道是不是進入中年的關係,我的哭點變得很低,尤其看著電視節目竟然會不自覺地激動掉淚。最嚴重的是看棒球大聯盟,一部以棒球為題材結合友情、親情的卡通,雖然已經看過重播好幾次,但是每次看到吾郎奮不顧身血應戰時,常令我鼻頭一酸、熱淚盈眶。


聽到片頭曲就覺得全身熱血沸騰,好想拿起手套跟著吾郎跑上球場。



其實在爆發職棒打假球之前,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已經不太看中華職棒,也早把重心放在米國大聯盟洋基與紅襪的世仇對決;和我一樣期待著有一天能見到王建民大戰松版大輔的夢幻戲碼。

在我個人狹隘的認知中,不管是否真正站上球場打球,每個男孩子心裡應該都存著一個棒球夢,因為棒球是一個充滿人生哲學的運動,更是團體紀律最佳的養成。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被訪問到對女兒的期望。他回答:我對我的女兒零期望,只要他快樂就好。

我想我對我們家亦勛沒有太大地期望,能把到嚴凱泰那個零期望的女兒就好。只希望他能健康快樂,不要忘了自己身上留著棒球的血液就好....


上面這段跟棒球有何關係啊!透露一個小秘密,其實當初為了向偶像鈴木一朗致敬,我們家弟弟本來要叫『亦朗』的。

要不是巷口這家檳榔攤壞事(老婆對檳榔有極大的厭惡),我的計謀是可以成功的。唉!可惜啊....



9 則留言:

  1. 越來越少人來看你ㄉ部落格ㄌ!!

    梁晏誠

    回覆刪除
  2. 叫他改名子啊~!

    同上

    回覆刪除
  3. 老師你聽聽看 香港詐騙集團vs台灣人
    超好笑 笑到肚子痛!! >.<

    http://www.wretch.cc/video/pat465aloe93&func=single&vid=5658059

    回覆刪除
  4. 老師:哈囉!!!!!!偶素.....大嘴洪

    2010年祝你happy new year

    2010年 1月 1日 11點 11分 11秒

    要想我哦!!!!!!!!!!!!88 洪偉勝

    回覆刪除
  5. 安安呀~
    我是鄭鈞予(茅咩)
    哈哈,好久來了
    電腦課ing
    電腦老師在教google地球的用法
    突然想到你也曾經教過
    So就想到要來這裡留個言!!
    現在這個班大家感情都很好
    每個人上課都High到一個不行
    嘻嘻~還是很想回到過去.......

    回覆刪除
  6. 我悶現在的老師是個男的唷...
    且又跟鈺雯同班...他又是班上的第一名...
    但...還是你比較搞笑啦!!呵呵---
    還記得我媽?

    回覆刪除
  7. 老師:
    你好 我是6年4班讓你最頭痛的人物
    沒想到你還會記得我
    還會打到我的名子
    在我小學的那段期間你辛苦了
    我那時什麼都不懂
    懂得也都只有壞事
    所以讓你操心了
    我還記得你當初說的話
    如果體育第一名的話那沒得講
    但是我那時候回是很遜
    但我那時發了一個誓
    我一定要拿第一名給你看
    現在的我已經是全國冠軍了
    所以我已經有臉來見你了
    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同學會
    蘇仲祥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