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療傷止痛再出發..

在淑貞阿姨車禍身亡當天晚上發表完文章後,悶悶的情緒一直延伸至今,實在無法下筆寫出隻字片語。因此對一直苦等看不到的新文的看倌們,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
雖然沒寫東西,不過我一直在腦海中思考著,要用麼樣的方式來和班上這群學生討論『死亡』這件事!
「死亡」,是一個相當嚴肅的議題,我很擔心班上有人沒能感受到悲傷的氣氛,在狀況外突然冒出一些搗亂的言語。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情形產生,鐵定會讓我感到氣急敗壞、大發雷霆。因此,事發這一個禮拜多來,上課的過程我儘量避免去觸碰這件事,除了擔心會有擦槍走火的情形發生外,最重要的還是需要一段時間來進行自我情緒的調適。
雖然有人說時間是治療憂傷最有效的方法,但絕非一個人悶在角落不發一語的暗自哭泣。不忌諱!多和周遭的親人、朋友談論自己心中的感受,我覺得才是真正忘記悲傷的好方法。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本部落格也將告別憂傷,重新出發!即日起將恢復以往搞笑知性感性的路線,也請舊雨新知們幫忙奔相走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