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愛在水痘蔓延時!

實在很扯,比扯鈴還扯!感覺是幼稚班的孩子才會發生的事,竟然發生我們班,一群小學即將畢業的大孩子。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七個確定病例得了水痘,而且有擴散無法遏止的趨勢。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從來沒有遇過這麼慘烈的情形。
剛剛查了一下資料,水痘是透過接觸與飛沫傳染,常見於於3至9歲兒童(符合我們班的心智年齡),在出現水痘前即具傳染力,故容易在校園與家庭中造成群體感染,所以建議被感染到水痘之學童應在皮疹出現後至少停止上學5天並做好個人衛生與防護,以免傳染給其他學童。

在冒出水痘之前就已經開始傳染!那根本是防不勝防嘛!

學生:老師!班上這麼多人得水痘,那乾脆全班放假算了!
老師:怎麼可以呢!學校一定不准的!
學生:那怎麼辦?
老師:不然!你去跟校長說連我都得了水痘要請假幾天!
學生:可是你又沒得水痘啊!
老師:我臉上有青春痘,校長又不是醫生!加上老眼昏花,哪分得清楚水痘還是青春痘。
學生:你又沒怎樣,幹嘛想放假啊?
老師:你也沒怎樣,還不是想放假!
學生:*#$@%...




2 則留言:

  1. 我是沒有幸災樂禍啦
    在要畢業之前不能來學校根本是折磨好不好
    不過我看了對話內容之後


    好想笑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侯文詠的書那種fu

    :]

    回覆刪除
  2. 怎麼辦!
    依現在校園的氣氛
    實在笑不出來!
    不過你拿侯文詠與我相比
    心裡還是蠻高興的
    謝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