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熱血

很難去定義這兩個字真正的意思。不過我可以清楚地告訴你,第一次接觸到這兩個字的時候,應該是源自於小時候一款相當熱門的電玩遊戲--『熱血高校』。這款遊戲的內容主要是描述一群高中生打躲避球出國比賽的過程,玩起來相當刺激有趣,就像它的命名一樣,會讓人瞬間達到熱血沸騰。高中時班上有位同學受這遊戲影響所及,白目地將書包上的校名(鳳和中學)改成了熱血高校,也因此遭到教官的約談關切。但事後仔細想想,對一群正準備聯考、拼大學的苦悶高中生而言,「熱血」確實是迫切需要的呀!
在我年少青春的過往充滿許許多多熱血的事,相當值得回憶的。很多事蹟已經在課堂上鬼扯時配合授課內容進度跟學生聊過了,另外還有些事蹟必須等到適當的情境發生時,才會從塵封的記憶中想起。不過到了這把年紀,面對枯燥的生活模式,總不能老是從過往的回憶去點燃生命的熱情。因此,與其消費過往的回憶,倒不如從生活中找些樂子來點燃熱血。
首先點燃的第一桶熱血的班上的表現。這一週竟然從校長手中接過整潔秩序比賽第一名的獎牌,令我感到相當的意外,畢竟從五年級接手這個班後,好像還沒拿過第一名耶!難得!難得!
第二桶熱血是我們班上的午餐約會小記者點燃。從稿子的撰寫到音樂的搭配,真的很有一套,已經達專業等級,難怪可以讓主任老師們嘖嘖稱奇。我實在太小看你們了,這樣的表現讓我必須重新調整對這個班級的評價! 第三桶熱血是自己創造的。上週五要不是菲爾普賢打破玻璃的事件,我想應該會拖著疼痛的身軀向小鬼們吹噓一下這項紀錄。這項偉大的成就是由我、瀚中老師、欣怡老師一同寫下的創舉,我們一同騎著腳踏車去六甲國小參加認識南瀛的研習。從新營到六甲,來回三十公里其實不遠!但要踏出那第一步,卻是相當的艱難。一開始籌劃的過程難免會讓人感到莽撞,總以為是幾個異想天開的傢伙又要搞怪了!畢竟對老師這個族群來說,往往做的比說的來得少,很少可以真正付諸於行動。我自己也是一樣,直到出發前一晚心志仍不穩,隨時都會動搖。索性關上手機,早早上床睡覺。
瀚中老師、欣怡老師在我家門口合照
改變與否,有時候只是一念之間。過程也許有風有雨(回程真的淋成落湯雞囉!),堅持才是真正的勝利。騎腳踏車這件事讓我感到熱血的地方並不是距離的遠近,而是同事間的信任與行動力的展現。熱血之所以加溫並不是因為那天的創舉,那只是一個燃點罷了!真正的沸騰是放眼於未來,我們有好多好多的計畫可以去想像可以去實現。想到這,滿腔的熱血已經燃燒了!
老婆打電話來罵了! 搞什麼熱血!回家帶小孩啦!

7 則留言:

  1. 思涵&玟欣&鈞予
    思涵:
    我們班拿到整潔秩序比賽第
    一名,我還是不敢相信,我
    去學校,不是看到他講話就是有
    人走來走去的。還有葉品賢
    打破玻璃不用賠嗎?
    玟欣:
    午餐約會,我們真ㄉ被粉多
    老師稱讚ㄋ!對了,你和欣怡
    跟師跟瀚中老師單車之旅愉快
    嗎?
    鈞予:
    我要講ㄉ都被她們講走了啦!!
    他們都不留點問題給我,怎麼
    辦哩 !知 道 了 ,雖然教師
    節已經過了,但還是豬你教師
    節快樂呦。
    Ps:我們三個人一起回應ㄉ㊣
    H A P P Y ~~

    回覆刪除
  2. 老師不公平!他們三個都可以得第一名,加十點耶!(不過這個辦法還蠻聰明的!)
    老師,其實我們班從四年級,雅惠老師就稱讚我們班很會做事哦!
    整潔比賽第一名,也是全班都意想不到的事;想必八班老師一定很生氣說,我們【專屬】的獎牌怎麼被搶走了!
    而玟欣和怡臻也真的很厲害,她們那次午餐約會,應該是學校有史以來最好的一次吧!
    相信老師經過一次單車之旅,一定瘦了不少公斤吧!
    32號

    回覆刪除
  3. 老師, 下次如果還有到六甲, 再請您來我家坐坐吧! 酷喔! 新營到六甲是滿遠的!能騎到而不累死,真的很厲害呢!
                    ☆35號函潔★    

    回覆刪除
  4. 得到第一名時我還挺驚訝的 班上像菜市場的吵鬧



    郁淳

    回覆刪除
  5. 老師要不要再來熱血一下?
    太陽能模型車挑戰營又開始報名囉!

    回覆刪除
  6. 那的確是一個很熱血的活動!
    小朋友聽到也很興奮
    不過我得思考一下怎麼進行
    因為接連畢業旅行(11月20/21)
    而去年也參加過同一活動
    讓我再斟酌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