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父親節


最近李亦晴小妹妹最常喊發出的聲音就是ㄅㄚˇㄅㄚˇ,每每在情緒不是很好的時候,聽到她這麼一叫,我全身都軟了。我自認是一個還不錯的爸爸,至少在物質的供應,例如玩具、衣服等的花費,一點也不手軟。在精神層面,雖然有時候會受不了她的拗脾氣,不過我知道父母的陪伴是她成長最重要的養分,我也試著盡力去做到,即時我也需要一點點自己獨處的時間。
直到自己當上爸爸,對於父親節感覺也不一樣了!想起我大四那年時,透過打工我終於有自己的錢可以買禮物給爸爸,我永遠記得他很得意的穿著我送他的新衣服,到處向友人炫耀。那是我送他的最後一個父親節禮物,因為隔年他就因為中風過世了。
爸爸對我的期望很深,一直以來我沒有讓他失望。我常常偷聽到他在別人面前驕傲的誇獎自己的兒子,我也會因此的更加努力的力求表現。但我很難過的是,直到現在當我有一點點成就的時候,爸爸卻已經不在,無法再與他分享這些榮耀與喜悅。
今天是父親節,也許再過幾年亦晴長大點,她也會在每年的爸爸節,送我一張卡片,一份小禮物,讓我真正體會過節的氣氛。但每到了這一天,我會很想很想我的爸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