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爸爸的動物雜想

最近抱孩子時,我的腦袋一直不停地在轉。我在想這樣的動作,似曾相似好像在哪裡看過。想著想著竟然讓我聯想到電影『獅子王』中,小獅王誕生滿月的畫面。原來那澎湃磅礡的畫面,一直深植在我的腦海。

我不喜歡也不會稱呼自己的兒子叫『小犬』,因為那意味著我的兒子是一條小狗,有點自鄙的感覺,更何況我也豈不成了一條狗。俗語說:『虎父無犬子』,依此推論既然我兒子不是犬子,那我就是虎父囉!不對不對,如果老婆知道自己被我比喻成母老虎,鐵定發狠把我吃掉。你會好奇怎麼可能把自己的老公吃掉呢?可別忘了古有明訓:『虎毒不食子』,這可以用來象徵母愛的偉大,但卻沒有說『虎毒不食夫』啊!

回歸主題,那我到底是哪種動物啊?是獅子?是小狗?是老虎?或者以上都不是,會不會想太多的我原來只是那隻抱起小獅王的老猴子呢!(一陣寒風吹過)

喔!記得穿件外套,我又在爽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