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月考兩三事!

第一次成績考查結束了,我覺得有點遺憾!理由有兩點,首先是考試的氣氛,原本心想考試週,班上應該會有些許緊張的感覺,至少也會安靜一點,沒想到又是我的異想天開。一股浮躁的感覺始終沒法壓制下來,尤其幾個寶貝蛋,老是讓班上處於一種很high的狀況,也真是敗給他們了。直到在國語科考得亂七八糟後,才有人開始意識到情況不對,著實安靜了一個下午(星期三下午本來就沒上課 >_<)。
感到遺憾的第二點是,通常考試週不會派功課,會留時間給學生自己溫習,因此老師可以輕鬆一下不用改一大堆作業。但是這個禮拜我卻拼了老命似的改作文。不說也許你不知道,改作文是一件心力交瘁的事,對一篇篇狗屁不通的文章而言,要從中找出優點又要加上適當評語,真是比登天還難。話雖有些誇大,但實際的情況的確讓我頭疼,不要說學生不喜歡寫作文,其實老師才是真正不喜歡學生寫作文的。不過,我還是在預定的時間內把作文改完了!那種感覺就像便秘了七天,終於脫肛而出般的痛快!什麼?你說我很噁心!別誤會了!我只是順便考考你懂不懂誇飾法和譬喻法的修辭運用罷了!
這次班上考試成績有好幾科都進步了,尤其數學科、社會科、自然科的平均分數也終於拉上了80,特別是好幾個原本比較落後的同學都有大幅的進步,這是讓我感到非常開心的一件事。不過還有一件事讓我感到開心的,那就是改學生的造句。因為我改到好幾句超爆笑的造句,想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是:

生花妙筆哥哥拿起他的生花妙筆,開始寫字。
(拜託!生花妙筆不是一種筆啦!)
始料未及: 還好找到廁所,不然我就始料未及了!
(哇ㄌㄟ!變成屎尿未及囉!)
------------------------------------------------------

談到這讓我想到以前教過的學生鬧過類似的笑話
風和日麗:風和日麗是一對好朋友!
(不要說我和你是好朋友,很丟臉!)
格外:老師說:字要寫好,不要超出格外!
(看你寫的句子讓老師格外傷心!嗚嗚嗚嗚…….)

2 則留言:

  1. 首先,
    那個˙˙很有藝術感的照片是怎麼回事?
    我無言了耶~

    咦?我記得˙˙
    以前我們班要考試時,也沒什麼考試氣氛啊
    說真的,
    5-10跟以前我們班還真有點像耶
    一樣會報怨作文,然後就會看到一個老師
    很用力的解釋這不是他願意出的

    唉,寫作文真是痛苦
    改作文是更痛苦啊!~是吧

    不過你們班的句子
    哇!真是爆笑啦
    有潛力有潛力,學姐大力支持
    (老師棍子飛過來)

    我還記得格外那句
    是筱旋造的耶!經典啦!

    那多造一點吧
    讓老師改個痛快~哇哈哈

    回覆刪除
  2. 是筱璇嗎??

    我還以為是萱毓勒...

    超爆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