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最近的生活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連我都好奇自己最近在忙些什麼。其實這些日子發生的了不少大事情,還蠻值得大書特書一番呢!
首先是我們班『終於』在上週拿到整潔秩序比賽的第二名,但全班卻沒有一個人因此感到高興,因為那週我是總導護,在我『公正客觀』的評分下,才弄到了不錯的名次。這種阿Q式自我安慰的行為,好像也沒有太大提振信心的效果,仔細一想反而令人感到有點慚愧呢!
其次是社會老師所發動的『搶救分數恐怖事件』,因為我另有要事無法躬逢其盛,只能藉由各家媒體以及小道消息來重建案發現場,據說當時的場景只能以血流成河、哀鴻遍野來形容。在此一事件中,我的角色實在尷尬,兩邊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一邊是同事,一邊是自己帶的學生,就像牙齒咬到舌頭一樣,很難釐清誰對誰錯。我只好拼命的搞笑,盡可能的沖淡肅殺的氣氛,看看能否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有趣的事物上。沒想到這群適應能力強過蟑螂的傢伙,沒多久又開始活蹦亂跳,不愉快的氣氛一下子就拋出腦外,一副沒事的樣子。看來這次又是我多慮了!不過這件事的衝擊效益可能會慢慢出現,我還是得密切觀察才好。
至於為什麼要放和女兒的合照當本文的封面,因為女兒已經徹徹底底成了我的野蠻女友,尤其在上個禮拜,演出了賞我耳光、踹我肚子、捉我頭髮、咬我手臂等等的殘暴戲碼後,我真的可以體會吳晟詩中那句:『最沉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嘿...甜蜜的ㄌㄟ

1 則留言:

  1. 哈哈...說到這個我就得意...
    之前我們班
    好像滿常得獎的...
    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