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淹水那一夜--轉貼好友的來信

六點半的時候,水已經從門口進來
廚房的水管也不斷冒水
外憂內患,滿腦子只有搶救兩個字
不到半小時,已經水淹膝蓋
一小時之後,已到水深及腰了
小的在長水痘,大的在感冒
終於明白什麼叫束手無策
不敢開電,手機電力只剩一格
打給有倫,打給阿軒,再打給阿嘉
大家都覺得打給消防局最有效
但是消防局、警察局,說好的橡皮艇呢?
八點過去了,九點過去了
外面的風雨,似乎沒要停的意思
到了十點多,阿軒說我的電話上了噗浪
沒有多久,一堆莫名其妙的電話打來問是不是需要幫忙,令人感動!
但其中不乏政府的官員、市議員
最想幫我們的,叫中天新聞
在這不知道雨什麼時候會停的颱風夜
要和我那隨時會沒電的手機即時連線
小姨子啊,玩別人吧,玩我沒經驗值的
在我爸的房間裡
無助的擦拭著不斷冒水進來的地板
老人家不方便,隨時會滑倒
十二點過去了
總相信會有奇蹟的
看著漂在半空中的沙發
機車露出它那最高點的後照鏡的邊緣
冰箱...在廚房裡游來游去....
望著外面的大門,只有風強雨大的情景
小孩害怕的躲在棉被裡
我們的政府呢?
要求固定比例乙等教師考績的縣長呢?
等待與抱歉已經聽了五六個小時
可能縣政府沒有淹水吧
該去那裡置產嗎?
約莫半夜一點的時候
搖晃的手電筒亮光和有力呼喊聲
橡皮艇來了!
消防隊帶走了我太太與兒子
說好了到車上之後馬上就回來載大的
沒想到一等就是隔天早上
沒再來了,真是冷涼卡好
早上五點半,水退了,心也涼了
望著家中的一切
沾著厚厚一層泥土的傢俱、家電
客廳、廚房裡所有的一切,無奈!
--------(我是無奈的分隔線)--------
小孩醒了,說想要吃麵包
從家裡走到新市火車站的路上
風雨還是不斷
是天災還是人禍?! 都已經不再重要了
想到抱著小孩在頭頂上的畫面
這輩子,來一次就夠了
現在,家裡清乾淨了
從來沒這麼乾淨過
一樓所有的傢俱,全部丟了
廚房裡,也基於衛生的考量
如同購物台的廣告詞,一件不留!
--------(我是心痛的分格線)--------
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至少我們人都平安
在那一夜,給我們支持、告訴我們要堅強的兄弟,多謝了!!
這一杯,就這個星期六吧
我相信謝姓高層不會拒絕我們的申請的
再多的話都形容不了當晚的感受
謝了,兄弟!

7 則留言:

  1. 看看最近的新聞!有種深深的感觸
    我是幸福的,你(發文的朋友)不是最不幸的...

    回覆刪除
  2. ☆★阿志★☆2009年8月19日 下午4:04

    ~.~ . . . . . 
    老師 你還在**國小教書嗎??
    ※請留言謝謝

    回覆刪除
  3. ☆★阿志★☆2009年8月19日 下午4:39

    8/8日 淹水日
    今天 3點30分
    和老爸一起去店裡工作
    到ㄌ晚上12點多時
    看到地板爬來爬去的小強
    還有更可怕ㄉ就是 ㄨˇ 公
    我和哥哥拿起掃把開始跟那些蟲蟲
    開始玩大逃殺
    那時打到一半時我的腳感覺怎ㄇ養養ㄉ
    解果一看 挖勒 一直ㄨˇ 公爬在我的腳上
    我不僅驚慌 還打鞋子多掉 在打鞋子猛敲地板
    那時我趕快爬在椅子上 那是我的腳像4級地震一樣
    搖來搖去 怕ㄉ要死 那時我哪起打火氣
    開始噴那些小小的蟲蟲 那時我噴地板的死角
    噴下去 挖勒 怎個 蟲蟲 爬ㄌ出來
    我這時才知道 可能以今快淹水ㄌ
    那時我第一次體驗淹水的感覺
    我趕快哪起塑膠帶把自己的腳套進去
    水淹起來時看到 ㄨˇ 公 和小強 還其他...
    都浮在 水中 超噁心的
    那時我老爸就說好ㄌ 可以開始收ㄌ
    我看時中才2點多而已
    我的心理說 太棒了阿
    那個時候我爸爸說 把冰箱裡的東西摟拿在冰箱的第2格
    我把 菜 啤酒 飲料...等
    用好時我跟爸爸說我用好ㄌ
    我爸說來把碗盤洗一洗
    挖勒原來淹水那ㄇ的累
    洗碗的過程中水也慢慢退ㄌ
    那時有一個老阿公 跑來我們店裡
    他說等一下不會在淹水ㄌ
    是因為3個馬達抽不及所以才會淹水
    我的臉跑出3條線
    我了心中跑出一個字[吼]
    全部都清好ㄌ
    老爸說 好ㄌ回家ㄌ吧

    隔天來 挖勒......
    整個地板都是泥沙土
    我和爺爺都以為是有小偷勒
    結果隔壁的好友說昨天又有淹水ㄌ
    那時還好我有把菜冰好

    原本我有一雙直牌輪
    那時我把他洗一洗我拿起菜瓜布
    我沾一點洗衣粉我把手伸進去鞋子時手伸出來挖*
    有一支ㄨˇ 公 在我的手上爬 我就用大量的水
    猛衝我的手
    我就叫我媽幫我洗
    我的心理說了一句話[ 天公被阿 賣哥摟齁阿 ]
    =[天公被阿 不要再下雨ㄌ]

    回覆刪除
  4. 感覺阿志是來亂的耶
    = =''

    回覆刪除
  5. 不會啊!很生動的描述水災的過程!
    讓人印象深刻耶

    回覆刪除
  6. 阿志問:老師!你還在**國小教書嗎??
    阿軒回答:我沒在**,而在@@,最近常$$,不小心還##,真是有夠&&

    回覆刪除
  7. 我也也是
    最近常$$
    而且@@
    然後%%
    盡然&&
    解果********
    想知道↑是啥嗎??
    下即再續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