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玩創意2--新進向前走,不能倒退嚕

星期五的午餐約會,又創下新的紀錄。老大惱怒的要學生把正在播放的音樂關掉,陳主任也打電話上來關切,一切的矛頭的指向我這個當導師的沒有把關好,才會讓這些午餐約會小記者在中午用餐的時刻放著招魂送葬的樂曲。
我覺得很無奈,雖然這不是我負責的行政職掌,雞婆的我也早就勸過這些學生不要放這種歌曲,畢竟不是每個人對音樂的感受度都一樣,尤其中午用餐的公開場合。
我沒有否定學生創意展現的意思,也沒有怪罪你們的表現。只是氣不過為什麼當初不聽我的勸告,仍舊任意而為,最後就只能在意料中尷尬收場。
如果妳們是把這件事當成突破禁忌,我會很佩服妳們的勇氣,而且這是一件好事,不過在面對責難時要挺身捍衛自己的理念,要有承擔後果的勇氣。但在我眼中看來妳們並沒有想到這些,只是覺得好玩,像極了無知的螳螂,沒顧慮到後果天真的以為靠雙臂就能抵擋這無情的輪車,結果當然慘不忍睹。
我可能要在課堂上重新幫學生們定義一下什麼是「創意」,避免有再次的意外產生。但請妳們也不要就此失去對展現創意的熱情。因為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朋友,幾乎每個人都笑得人仰馬翻,還很佩服你們小小年紀就能kuso掉整個學校。只不過還調侃我說:什麼人養什麼鳥,什麼人帶什麼班!


我無言…囧.

1 則留言:

  1. 老師,你應該沒有在生氣了吧!
    她們只是為了增加效果,所以才放那種歌的!
    希望老師原諒她們!
    不過,她們真的很有創意!
    我真佩服她們!
    鈞予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