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不『ㄍㄡV』言笑

我必須承認今天有些失態了!但是一定沒有人知道我究竟是什麼原因,為了「糕蛋」兩個字而狂笑不止,連課都被迫中斷。我想我有說清楚講明白的必要,以免讓你們以為我真的『起笑』了。
上國語課時請學生用「一次次」造句,鈺雯造了一個句子:「媽媽經過一次次的試驗,終於烘培出好吃的蛋糕。」Good,這是一個好句子。接下來幾個同學造的句子也都不錯,氣氛也開始熱烈了起來。此時我的眼角剛好撇到吳家惠身上,她已經舉手好久了,我卻一直沒有叫到她。好吧!看她專注認真的神情加上難得她肯舉手,我就點她起來,給她一次發表的機會。沒想到她造的句子竟然跟鈺雯的幾乎一模一樣,也是媽媽,也是蛋糕。當下的我有點生氣,直覺她只是照著鈺雯的句子再念一次,根本不是自己造的句子。我一時心直口快,便對家惠說:「怎麼還是蛋糕!你不會換一下喔?就算換糕蛋也可以啊!」沒想到家惠對我將蛋糕的反讀一時也會意不過來,便傻傻的看著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根本不知道老師所謂的「糕蛋」指的是什麼東西。看到她單純無辜的表情,我已經笑到不行。加上沈育徵和葉品賢這兩位哼哈二將一直在「糕蛋」「糕蛋」的喊著,我已經笑到失控,眼淚都飆出來了。
整個班就這樣斷斷續續笑了近十分鐘,那種愉悅開心的感覺,相信是畢生難忘的,就連早上才跑輸大隊接力一事,也都拋諸九霄雲外。
快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懂得幽默的孩子不會變壞,會笑的孩子也不會變壞。今天真的是開心的一天,希望這不只是我的感覺,也是我們班每個人共同的感受與快樂的回憶。
呵呵…哈哈哈哈…這真是太好笑了!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每位讀者滿滿的快樂與幸福!

3 則留言:

  1. 阿軒老師:
    原來蛋糕的故事是這樣發生的,兒子回來在問我蛋糕和糕蛋有什麼特別的涵意嗎?然後又說了上課的笑話,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原來事情不是聰明人想的那麼複雜.哈~~~~~~!一笑解千愁。

    回覆刪除
  2. 唯有快樂的教師才能有快樂的學生,帶給學生快樂的學習與成長。
    我希望我快樂一點...

    回覆刪除
  3. 天啊˙˙˙糕蛋?!
    老師你是在想什麼
    唉,
    好吧,我其實也習慣很久了
    事實證明,在我身上發生的症頭
    全部都是被你傳染的啦
    只是剛好我"人擇"適應力比較強
    很不幸的存活下來而已˙˙˙
    耶˙˙?
    那亦晴,可以叫晴亦?(情意)
    師母,可以叫母師(母獅)?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