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聖誕party

天是聖誕節,是一個充滿祝福與感恩的節日。滿心期待交換禮物的活動,也在嬉鬧歡笑中渡過,它將伴隨著披薩的氣味永遠停留在記憶之中。我想對你們來說,這應該是一個很特殊的回憶,尤其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反覆交雜在一起(怕抽到不喜歡的禮物),讓整個活動的氣氛瞬間high到最高點,讓我都忘了幫你們拍幾張照片作為紀念。
不過對我來說,每次帶交換禮物的活動,無可避免地會有一些不盡如人意的事情發生。例如有人辛辛苦苦費盡心力準備的禮物,卻不幸抽到一份隨便應付的東西(稱不上禮物),或是有人只是隨隨便便丟了一份潦草的東西,卻抽到一份價值不斐昂貴的禮物。這樣的情況不禁會讓人感到活動的不公甚至心生不滿,但是我只能說這就是現實社會的縮影,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公平不公平。你應該捫心自問對得起自己就好,能夠從中找到釋懷的理由,而不是斤斤計較讓彼此都不好過。
話雖如此,如果今天換成我是怡臻,結果抽到冠宇的禮物當然也會不高興。我不是嫌棄冠宇的禮物,只是他表現的態度實在讓人很不好受。當然這時候就需要老師的仲裁與介入來當調停。我自有一套方法,希望雙方都能夠退一步,畢竟絕大多數的人都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活動,也希望明年的聖誕節能夠繼續舉辦。
最後再回到聖誕節的議題上,我收到不少你們的卡片,裡面也寫滿許許多多感激與溫馨的祝福,讓我著實感動了一下。在此我也祝福你們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因為我相信會有更多快樂有趣的事情在來年等待著我們。

1 則留言:

  1. 以後沒品ㄉ人不要參加交換禮物了啦

    回覆刪除